盐昔昔

读《谁令白衣送酒》

          @子非鱼 斗胆艾特太太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首先,要先表白子非鱼太太,写出这样好的作品。(虽然好字不足以形容,但是我实在是找不到能形容这篇文的确切的字眼,总之就是比好还好,比还好要更好😓)看完《谁令白衣送酒》只觉震撼,究竟是怎样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文章!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那章著名的上元夜假面之吻,还有宗主生宝儿时苏宅里的人齐颂帮规,九安山温泉等等,当时一个人在房间看得又哭又笑,一个“为君扶病上高台”的题目就可以看的我感动又难受😭。读鱼太笔下的靖苏我会忘了这是一个作者写的,觉得仿佛这世上真的曾有这两个人和这样的一个世界存在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这个人是那种看好文却说不出非常恰到好处的评论,只能用一句“卧槽!好文啊!”来形容自己心中对文章和作者的敬意的人,还请太太恕我口拙(捂脸)

           对于我来说,《谁令白衣送酒》是一篇值得反复阅读的文,无论什么时候,从哪里看起,因为作者是个太有内涵,太有人情味的作者,写出来的文章亦然。此文刀糖齐下,虽然HE,但是追的过程我是流过不少泪的,虽然是生子,但又将金戈铁马家国天下写得淋漓尽致。每个人物都是立体的,有血有肉的。第二章,苏哥哥重骑飞电送归程,一人一马倒下,那时我只觉有万语千言想说出口,到最后只统统化作一声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太太还在文后出了阅读理解题,不过我追文的时候已经完结了😳

在这里记录下我最爱的几句,因为是手机码字所以打的有点少😳:
——“不写字,躺着打滚么?”

——萧景琰恨他又爱他的倔强,此刻却只能继续逼他:“你是不是又要跟我说,相濡以沫不若相忘于江湖,昨日种种如逝川之水,此生一诺来世必践。那就不必说了,我也不想听。”
        还是没有回答,萧景琰半蹲下来,直视梅长苏毫无血色的脸,叹气道:“你总要有所表示,才能算求我。要不你眨一下眼!”
        梅长苏只垂下眼帘一动不动。
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沉默了片刻,狠了狠心便要站起来,才发觉袖口被他紧紧拽着不放。
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握住这只拽袖口的手,心中又酸又苦竟还有些甜,他苦笑了一下:“这样也算?小殊,你还是这么倔强,我忽然觉得比较喜欢苏先生了,温柔又善解人意。”
        那人立刻便抬起眼帘:“骗你的人是苏先生,为何要我林殊求你?”
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愣了一下:“你现在到底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刚才喊的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喊你苏先生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的苏先生惯会骗人,不怕我再骗你?”
        “小殊,苏先生骗我的时候,你来帮我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 他嘴角微微翘起,似笑非笑正是林殊的模样: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苏先生,小殊若欺负我,你来帮我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苏某遵命。”梅长苏抽出手,站起身来躬身施礼,却被萧景琰一把搂在了怀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跟我一起回金陵,不管你是谁!”

——万众一心兮群山可撼,惟忠与义兮气冲斗牛
     上报国家兮下救黔首,铁骨不屈兮情义千秋

——凯歌再起,月影千华

——西风应怜菊蕊黄,重披铁裳,抛却情肠
      而今同上起云堂,原是萧郎,来送梅郎
      武安赤焰支危墙,乱了龙床,定了朝堂
      何人负手笑痴狂,痴又何妨,狂又何妨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原是个自诩萌点不会轻易被戳,虐点也不低的人,可鱼太三言两语,便能让我心绪难平,请您请收下我的膝盖吧!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崇拜您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这里多嘴说一点对太太的印象。因为在lo上除了看文就是在评论里看到太太的回复啊,或者是别的太太对鱼太的印象,当时就感叹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,特别是鱼太最近发过给父亲写的打车和开空调之类的流程,看了之后我只想大吼一句,这样的人,活该你这么优秀!而且太太还是个大触!画的殿下宗主巨好看+神似!还心灵手巧!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还有苏宅雅事,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,大梁版一夜惊喜,生当复归来,七循这些系列,鱼太曾经日更的那段时间,我真的每晚必追!但是在这里必须要承认我那时入圈不久,没有点小红心的好习惯,虽然每晚必追但是只关注了太太,我错了!TAT现在复习一遍的我已经补上啦!请太太查收我的暴雨梨花心!

         我笔力实在有限,但又实在想表白太太,斟酌了很久方删删改改成这一篇短小且迟来的文评。我这人是真的不会说话,多说多错,还怕理解得不得当,太太别嫌弃!TAT

评论(19)

热度(48)